政治学习综述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市委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以坚定师生员工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的导向作用,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为基点,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劲的思想保证。

学校成立以校长、书记、中层干部为主的中心组,中心组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主题,有研讨。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党的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宗旨意识” 和“现代教育、管理理论,转变教育观念”这几方面展开学习,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组织有主题的讨论。通过切实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理论功底和知识素养,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中心组围绕着“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初探”开展课题研究。通过中心组学习带动并促进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校中形成重视学习、热爱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着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还制订了教职工学习制度,每周组织一次教职工学习,有计划、有主题、有考勤、有记录,并将考学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学校教职工学习考勤制度严格。要求每位教职工必须准时出席每次学习,因公因私均要直接向支部书记请假。因公要事先告知或出示相关证明,因私要说明情况,准假后方可不参加学习。学校党支部围绕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教育教学有关的新课程改革与探索、教育法律法规、师德建设等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学生喜欢的学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学习、参观、观影、交流分享等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职工学习,凝聚起学校发展正能量,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