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路上我和我的学生们

当教师二十多年了,和学生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有欢乐、有苦恼,有兴奋,有感动,一批批学生来到学校,经过九年的学习,毕业了,离开了母校,而我也从青年教师慢慢变成了中老年教师,这么多的学生从一棵棵小幼苗变成了茁壮成长的大树,看到他们的成长与进步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学生做朋友,看到学生点滴的进步,也是作为教师的我感到最欣慰的地方。

二十多年的教师生涯,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有专长技艺的好教师是我追求的教育理想。只有细心呵护学生,在教师的爱心浇灌下,学生才能茁壮成长。如今已经40多岁的我,看着一批一批的学生毕业后离开学校,不禁感慨岁月的流逝。去年我校校庆80周年时很多毕业的学生来到母校,看望自己的老师,他们有的已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有的事业上做出了很大成绩,有的已经大学毕业,有的还在求学的路上,看着一批批毕业的学生,使我想起了他们在校时的点点滴滴。在和这些学生的朝夕相处中也有着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小故事,记得刚来第四聋校时自己还很年轻,和所教班级的学生关系特别融洽,他们会下课后笑嘻嘻地教我手语,课余时间和我一起参加活动,我就像他们的大姐姐一样,如今,20多年过去了,在80周年校庆时遇到这些从前的学生,他们一个个阳光,热情,虽然我不是他们的班主任,只是一名副科老师,可他们还是认出了我,亲切的叫我朱老师,拉着我愉快地合影,我很是欣慰与感动。

在教育的路上,只要用自己的真心、热情,就会得到学生的信任,以师爱感染学生,以宽广的胸怀包容学生的一切,我愿继续和我的学生同行,陪伴他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