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们

我,班主任,班里5名学生,从六年级开始带着他们到现在,有欢笑,有辛酸,有成功,有失败,看着他们成长,自己也在成长。学校的活动总是丰富多彩的。每学期的综合实践活动中,我都有意识地设置动手操作的情境,激发起学生操作的需要,同时,提供给学生必要的探索新知的材料,鼓励学生边操作边思考,在操作活动中体验和发现。学生通过自己的操作、观察、比较、交流、评价等实践活动,亲身经历了知识的形成过程。这样的实践,既增强了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又能使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得到相应提高。在这多次体验活动中,一次次从变化中看到了学生的成长,一次次给我惊喜,学生不仅是掌握了更多得知识,而且他们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不小的进步,我从中看到了他们的成长,这也是我作为班主任最高兴看到的结果。

做他们班主任也有两年了,他们的点滴进步都看在我眼里。从刚开始什么事情都不太会做,到现在能自主讨论、为班级出谋划策,参加各项活动,完成各种任务,他们已经都能发挥各自的特长,在没有我的太多指导下去做好了。从和他们手拉手一起做,到现在能够撒开我的手,他们都在渐渐成长中,期待着他们展翅飞翔的那一天。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