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生“学会学习”

自古以来,学高身正,严谨治学被作为教师形象的典范。我们今天要做一个好教师,不仅需要具备教师的传统美德,而且面对时代对于教育的要求,教师应成为具有专业能力的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门人才。

教学中,我研究并指导通过教学情境的创设,用任务驱动学习,激活学生的已有经验,指导学生体验和感悟学习内容;通过教学策略的运用,引导学生通过主动参与建构知识、积累经验、丰富学习经历,鼓励学生主动地、富有个性地学习;运用组织策略,对学生进行阅读教学训练与组织策略思维训练,有利于聋学生清晰地理清文章脉络,提高对材料的理解、记忆与表达,从而达到提高阅读理解能力的教学目标;在相对小班化的教学环境中,我们开展研究并指导通过学习团队的组织,指导学生开展合作学习,引导学生逐步形成共同的学习理想与目标,积极的互换与信任,良好的合作动机与个人责任。

我想,把教师的工作作为专业,你就会穷尽毕生之力研究如何在教研、教改、教育试验、专业研究方面树特色,出成就。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进程中,优质教育正在不断向我们走近,让我们不懈努力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化工作水准,完美地完成社会所托付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