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春华秋实,转眼迎来了2018的“教师节”!回首这几年与你相处的故事说也说不完。

你是我从师后第一个特殊的孩子。你有双会说话的眼睛,时刻传递着自己的心声:“子安先吃饭再写字好吗?”你眉飞色舞,神采奕奕;“子安写完练习再去玩好吗?”你黯然失色,楚楚可怜……

做你喜欢做的事情,你总是很爽快并带着稚气地回答:“好的!”这个回答声是多么动听!可每当子安做不愿意做的事情,你第一步先默默地、无奈地看着我,第二步加上你的绝技“眨小眼睛”,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开始问无数个“为什么”! 你有了自己的想法!

记得一次,你因为不能及时下楼打篮球闹情绪了了——敲桌子,摔本子,把老师逼到墙角!老师很生气地批评了这样的子安!知道自己错了,你嚎啕大哭,边哭边说:“子安错了,王老师不要生气好不好?”这样的子安是可爱的!其实与你相处老师也学会了体谅与淡定……

教了你两年,现在的子安在学校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班级的事情参与做;能主动帮助同学,有错也能努力改正。

还有两年你将离开学校,凭借学会的本领开始自己的人生,对于未来你必定是很茫然的……剩下的两年,我们一起学为人处世的方法,学做个不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学会如何表达自己的意思,控制自己的情绪……子安!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