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综述


学校成立了以党团员为主的教职员工志愿者服务队。学生也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每学期都慰问军烈属、参加社区各种敬老活动,清理校内外花坛等,学校的教职员工志愿者服务队为社会各界提供手语、听力检测等服务,如为社会各界提供手语培训、为向明初级中学的手语社团教授手语等,服务队的教师们在不影响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满足社会各界的需求,有的甚至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和节假日时间,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反响。每年的3月,学校志愿者服务队都会很忙碌,他们都会主动参加由香山社区在复兴公园举办的大型便民服务活动,为广大深受听力问题困扰的社区居民带去最新的信息和适时的帮助,成为了社区居民们的知音。服务队的志愿者还在双休日义务到社区进行听力讲座、听力测试等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党员志愿者义务为社区服务,主动参与捐款活动等,志愿者服务队的教师还利用业余时间坚持为有个别化教育需要的学生进行义务指导。学生在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得到长足进步。

学校志愿者队伍做好校园志愿者和交通安全志愿者工作。校内志愿者带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每日清扫学校周边环境,并在上学、放学时段加强校门口秩序维护,课间加强巡视。

学校师生员工志愿服务参与率远远超过规定要求的40%,党员志愿者服务参与率超过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