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四聋校语言文字管理工作岗位职责

【第四聋校语言文字管理网络】

分管校长(吴蓓芬)

专管员/联络员(王素珍)

语文教研组组长(戎佩芬 孙骄)

 

【岗位职责】

分管校长

1、熟悉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全面负责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统筹安排,有效管理,督促并检查各部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2、制订含有语言文字内容的校本培训计划,督促并落实每一次教师培训活动。

3、管理学校网站中的有关“语言文字”的内容,做好宣传工作。

4组织教师积极开展专题教研和科研工作,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质量。

5、负责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总结,对优秀班组和教师给予表扬和奖励。

 

专管员

1、根据学校对于语言文字工作的要求,在教导处工作计划中纳入语言文字工作内容,落实措施,开展工作。

2、负责语言文字工作活动的开展和记录,档案资料的整理。

3、指导各部门和教研组组长在日常工作中规范用字,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及时督促整改。

4、负责每一次“推普周”、“校阅读节”活动。

5负责全体教工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考核。

 

语文教研组长

1、负责落实教育教学工作中语言文字工作,对日常工作中规范用字做出相应的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及时督促整改。

2、带领教研组组员共同对教育教学中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定,开展组与组之间的“啄木鸟”检查活动。

3、负责好每周四的阅读活动和每月的“阅读之星”评比活动,以及每年四月份的学校“阅读节”活动。

4、组织教研组的教师们共同抓好“听、说、读、写、书”教学和规范用语及教师的规范用字,参与每年的“全国普通话宣传周”和我校的“推普周”等各项语言文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