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化建设掠影

 

学校结合今年的80周年校庆,挖掘、梳理学校文化,坚守“补偿-发展”教育,在 “爱心 真情  奉献”的四聋人精神支撑下,用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来诠释“崇德 尚学 相融”的学校文化核心。

开发“大手牵小手,寻觅成长路”系列活动,形成学长课程。使校友们的成长经历成为不可或缺的教育资源,这份资源旨在为学生未来发展作准备。通过引导,播种希望,使学生学有偶像,逐步形成 “爱祖国 尚仁孝 讲文明 懂礼仪  求上进 乐参与 善交往 爱劳动 勤学习”的四聋学子形象,推出有学生、校友一起设计的卡通形象:聪聪敏敏和一组雕塑。

以“慧育在四聋”为主题梳理了学校近10年的发展历程,形成了纪念册。带领学生寻访校舍旧址,在“追寻历史足迹 ”中,感叹学校变迁,上海的变化。

huiyu.jpg

075.JPG

093.JPG

10月28日在校内成功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80周年校庆活动。区教育局杨燕副局长、区残联理事长高智敏、区教育基金会、小教科科长潘敏虹老师等参加了活动,给予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场面温馨感人,就像一场家庭盛宴。

DSC06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