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四聋校退管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人为本,以服务老人为宗旨,围绕区教育局退管会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为退休教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高退休教工的生活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今年上半年,学校退管会开展了以下工作:

 

二、具体工作和活动:

(一)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根据区教育局退管会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完成了各项工作。

(二)积极开展每月一次的“暖心日”活动。

在学校退管会主任的领导下,与退管会和退协组长合作,组织好每月一次的“暖心日”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每次的活动和会议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这样可以使工作有序进行,而且也让每位退休教工了解每次活动的内容和要求。

(三)做好“尊老、敬老、爱老”的服务工作:

1、为退休教职工办理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投保,及时为退休教工办理医疗保险理赔,办理医疗保险理赔等等。

2、做好“六必访”工作,关心年老体弱教职工,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对于一些偶发事件,能够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及时上门家访或去医院探望。

(四)“夏送清凉”和家访工作。

在退管会主任的安排下,六月中旬开展了“夏送清凉”的慰问工作。

(五)鼓励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学习。

关心退休教工的生活和活动情况,鼓励大家参加社区活动、老年大学学习,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