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四聋校 饮水中毒紧急预案

为预防广大师生的饮水安全卫生,杜绝水中毒的发生,并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引水中毒应急预案。

一、加强管理 各司其职

建立由校长挂帅,分管领导、总务主任、保健教师等组成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完善的防范网络,做到“加强领导、统筹协调、责任到人、责任到岗”。

二、防微杜渐  落实措施

为保证防引水中毒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做到“制度健全、保障有力”。

1、 专人管理饮水机、保健教师监督。

2、 专管员持有健康证并定期进行体检。

3、每学期对饮水设备滤料进行更换,保持饮水机内外清洁完好。并做好保养维护记录。

4、一旦发现水质浑浊、异味必须立即停止供应并采取应急措施。

三、建立学生晨检制度。

班主任每天统计班级缺席人数向卫生室报告,特别是在同一时间发现多名学生有不同程度的腹泻等情况应立即报告保健教师,并由保健教师向学校上级报告。

四、 健全“逐级上报制度”。

为确保饮水卫生安全,一旦发现学生有异常现象,即将启动“逐级上报制度”:

     班主任——卫生室——总务处——校长室

最后向区教育局和疾控卫生监督所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