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综述


        后勤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物质保障,我校历来注重学校后勤的建设,由校长直接分管学校后勤工作,学校后勤服务体制完善,各项制度齐全,服务规范。

我校生活教育设施齐全完好,设有食堂、教学、娱乐、运动等设施,在教学方面拥有有线网络、党建IPTV、小草电视台、网站等多种网络设施,录播室;专用教室和教室全部配置交互式电视机、短焦投影仪、交互式白板、电脑、音箱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各个专用教室设施均达到国家标准,每位教师拥有电脑进行多媒体教学。同时根据学校艺术教育的特色,开设了陶艺制作室、茶艺室、打击乐室、律动室等,此外学校每年还自筹资金配置了教学需要的教具、多媒体课件及相关设备等。今年还对一、二年级的教室进行了重新规划与改建,通过隔断将教室分隔成前后2个部分,分别为集体教学区和个别化辅导区。重新布置后的教室深得学生与教师的喜爱。我们还对一楼的活动室进行了改建,使其成为集作品展示与乒乓运动为一体的多功能教室。此外学校的陈列大厅也焕然一新,新的技术也融入在了陈列厅中,例如:可以24小时持续播放的广告屏,在大厅中60寸的交互式电视机中在重复播放我校的校史。

在绿化方面我校绿化环境优美、品种繁多,且聘请了专职管理人员定期养护,有枣树、柿子树、柚子树、石榴树、山楂树、梧桐树、香樟树等等,既丰富了学校的环境,又能结合教学传授知识。今年还对我校的绿化做了整体的改造,给绿树下方重新植入了草坪,更换了 “介绍铭牌”,添置了我校学生设计的卡通形象雕塑。此外对我校的馨月廊进行重新的装修,添置了小盆景绿化区。

在制度方面我校后勤服务规范,制度完善,设有《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图书馆管理制度》《财务内控制度》等,且监管有力,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卫生、整洁、管理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85%以上。

我校非常重视师生的饮水饮食安全,所以饮水设备每月进行1次水质检测,每年进行一次大检查及更换滤芯。学校食堂设施齐全、卫生安全工作井然有序,无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学校有回族教师2名,学生1名,能尊重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师生满意率高。学校建立“食堂卫生与安全领导小组”,实行层层责任制,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各项条例和规定,工会每天委派工会人员对采购的食材进行检查及记录,严把食品“采购关”,同时积极构建安全保障体系,及时预防、发现和制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在学期开始、期末对食堂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专门布置,加大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安计划分批、分期对全体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与卫生方面的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