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第四聋校联合支部党群沟通制度

一、党员要自觉地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责任、有义务协助党组织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定点联系制:每位党员都要深入教研组、年级组、工会组组室活动,承担好党员责任区工作;党员教师要深入班级,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党员的作用;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交12名党外朋友,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党员干部每学期至少要参加两次年级组、教研组组室的重要活动,不断改进领导工作作风。

三、谈心制:学校班子成员做到四个必谈——有大事时、有要求时、家庭有重要变故时、本人有思想问题时。

四、参加教代会制: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教代会的重要会议。

五、双向汇报制度:每学期召开1—2次工会、共青团及教研组、年级组组员会议等,把学校的重大工作等情况及时向他们通报,认真听取他们意见,得到他们支持。同时各群众组织等需向学校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学校领导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5、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中共上海市第四聋校联合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