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四聋校大型集体活动预防措施


为预防和避免学生在学校大型集体活动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保障本校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特制定《上海市第四聋校大型活动预防措施》。

1、每次大型集体活动前要制订详细的计划。明确活动总负责人、年级段的负责人、带班老师及紧急情况下负责报警、急救、疏散的老师。

2、根据各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安排每班带班老师2名及以上。对有特殊需要的孩子配备专人负责。由带班老师全程负责学生的安全工作。

3、每次大型集体活动都要配备一名卫生老师和一些急救药品(纱布、绷带、创可贴等)。

4、对本校学生中有慢性疾病或平时有突发性疾病症状的,班主任、卫生老师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活动前,请家长为孩子准备相应的应急药品,以防万一。同时,在该生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要给予特别的关照。

5、每次大型集体活动的组织老师、总负责老师要对大型活动开展的场所、途径的路线,周围最近的医院等情况要事先摸好底。

6、每次大型集体活动前夕向全校师生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7、进入大型集体活动的场所,总负责老师及年级组负责老师要摸清楚出入口,疏散路线。

8、一旦发生重大事故,年级组老师要听从总负责老师的安排,带班老师要听从年级组负责老师的安排,有秩序地做好疏散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同时启动学校的突发事件预案网络。

建议:针对学生听力残疾的特殊情况,每次活动是否可带一些标志性的识别物,以方便学生很快找到目标。

 

 

                                                         上海市第四聋校